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财政与税务学院税务系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支部之家·教与导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财政与税务学院税务系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支部之家·教与学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11月12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财政与税务学院税务系党支部在仙林校区德经楼408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支部之家·教与学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出席仪式,校机关党委书记郝园园,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丁书俊、副处长庄素娟、党支部书记王建立,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书记陈苏、副书记李慕原、副院长田志刚、院长助理骆永民,双方单位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共建仪式。会议由陈苏书记主持。

签约仪式上,王建立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共建内容。财政与税务学院税务系党支部书记汪卢俊宣读《支部共建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强化主人翁意识,争做支部共建的积极参与者、强化学习意识,争做党建工作的忠实支持者、强化服务意识,争做服务群众的模范志愿者、强化发展意识,争做党建创新的率先实践者。随后,在座党员代表签署了《支部共建倡议书》,双方单位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书。

郝园园书记表示,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探索加强党建路径的应时之举、创新之举、共赢之举,也是打破机关与学院间壁垒的最好方式,今后也会积极探索机关与学院支部交流的新途径,形成“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党建新格局。

黄建元总会计师为“支部之家·教与学指导中心”揭牌。

陈苏书记介绍了“支部之家·教与学指导中心”的主要特色,该中心是根据我校“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的要求,发挥交互性、指导性、知识性、服务性的主要特点,打造服务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平台。重点围绕教师教学指导、学生学习指导两个方面,通过“微党课”“支部之家——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等项目挖掘专业课和通识课的德育因素,同时提高教师教学实战水平,推动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建设;通过“图书漂流”“演讲者之角”等项目,以学生为本,提供分享知识和经验的同辈舞台,加强正向引导,提升人才培养的开放性和活跃度;通过“周末圆桌会”等项目加强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的沟通,推动学院科研氛围;通过“院领导接待日”等项目深入调研,解决师生急难问题。

陈苏书记表示,基层党组织既是“战斗堡垒”,也是“党员之家”。希望能够以“支部之家·教与学指导中心”平台建设为抓手,逐步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全面深入结合,搞“活”支部建设,力求在学院工作中构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本次支部党建共建既是创新机关与学院党建合作的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双方将通过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服务共促、活动共办等方式展开交流共建,致力于加强机关与学院基层党建联动,调动两方面的积极性,实现双向互动、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