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黄建元总会计师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在仙林德经楼408室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党课。国有资产管理处和财政与税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财政与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财政与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李玲主持。

黄建元总会计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及《建议》的起草过程,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重点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确立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强调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黄建元总会计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应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同时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把握发展新机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发展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作出贡献。

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黄建元总会计师的授课主题鲜明,论述深刻,内涵丰富,有助于自己全面理解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激励我们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