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到我处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6-10 浏览量:

6月9日上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到我处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调研,并在行政楼405室召开座谈会。纪委副书记杜兴华纪委办公室主任丁书俊监督检查处正科级纪检员汤冬梅陪同调研。我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茅炜处长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国有资产管理重点难点以及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李娜副处长、刘玉山副处长、江琼科长、程超科长分别就各自工作进行补充汇报。丁书俊主任就国有资产管理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点防控进行提醒,对解决资产管理历史遗留问题等提出建议。杜兴华副书记建议,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当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探头”和“前哨”,准确研判和防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充分发挥在“纪监巡审督+专项工作”联动机制中的作用。

李茜书记对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规范、高效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做好全校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二是要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明确职责任务,认真排查和防控国有资产管理各环节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及时将上级政策规定和制度文件融会贯通运用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四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内控机制,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意识;五是要继续发扬国有资产管理的好传统好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切实将风险防控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