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专题辅导第一讲:百年“五四”后的思考

文章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2019年5月29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素琼副教授为全体党员开展专题辅导“百年五四后的思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辅导由党支部书记孙战伟主持。

茆素琼副院长从“为什么要隆重纪念五四运动”、“应当怎样学习精神”、“我们应该如何爱国”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她对“百年五四后的思考”。她认为,应当从五四运动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传承、当今中国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理解五四运动的纪念意义;应当从习近平总书记最关注的问题、最担心的问题、最想解决的问题来领悟五四精神;应当从爱国、爱党、爱同胞的广义角度去爱国。

党支部书记孙战伟认为茆素琼副院长的专题辅导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深度;既高屋建瓴,又广接地气。他希望各位党员结合专题辅导,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五四运动上的讲话精神,在政治上要提高站位,要有家国情怀;在工作中要有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响应五四精神。

据悉,专题辅导系列是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落实标准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后期将陆续开展校领导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讲专题报告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