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尽责

文章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量: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尽责

2019年9月4日下午14点30分,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尽责”的主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同志以及国资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战伟主持。

党支部书记孙战伟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新》,并从提出背景、理论基础、现实环境、推进方法、解决四个问题、明确四条路径、处理四大关系等方面对文章进行阐释。干部党员代表丁书俊、老员工党员代表方应群、新进员工党员代表何均丽分别从如何保持政治定力、如何服务科研教师、如何快速适应岗位交流了学习心得。


如何坚守初心使命,除却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外,还需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激发自我革新的动力。支部全体党员全程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播放的关于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少党员动容落泪,既为年轻生命的过早凋零而难过、也为失去敢于担当的第一书记而遗憾。党员们纷纷表示,既然选择这份工作、既然投身这个岗位,就会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提升服务效率,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做好招标采购、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工作。


据悉,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提前谋划2019年下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确立“1234”工作思路(即每月一次专题辅导,每月二个案例警示每月三场理论学习每月四笔业务培训),力争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