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校领导参加国资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2月3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行政楼401召开,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书记郝园园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战伟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会上,支部书记孙战伟从“亮成绩:五型支部初显现”、“晒问题:亮出短板传压力”、“敢担当:服务承诺表决心”等方面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检查中,他从“支部党建水平仍然有待提高”、“支部党建与部门业务融合工作仍然有待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仍然有待提升”等方面指出了支委会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从“学懂弄通悟透做实,提高国资支部政治站位”、“持续推进‘1234’工作举措,打造国资支部特色品牌”、“对标争先持续发力,抓好国资支部标准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党支部书记孙战伟带头开展自我剖析,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党员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不掩,既找问题,又摆表现,解决对策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务实。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既指问题,更提希望,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者不留情面,敢于指出存在的问题;被批评对象诚恳表态,勇于接受不同方面的意见。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真诚分享工作心得,勉励新入职党员“上班早一点、下班晚一点、做事勤一点”,快速实现角色转换与自我成长。

会后,机关党委书记郝园园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高标准”,支部党员将对服务的高要求始终贯穿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做得“有特色”,支部主题活动个性鲜明、内容凝练;流程“讲规范”,组织生活会工作流程透明、规范,符合方案要求;开出“好氛围”,会议氛围既严肃有力、又活泼有度,党员相互之间真批评、讲真话,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