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复查和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现场复核工作

文章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量:


 

近日,国有资产管理处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资产管理科一行4人先后赴党委统战部、研究生院、教务处、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部等单位开展2022年度校内二级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复查及管理绩效评价现场复核工作。

现场检查前,国有资产管理处结合各二级单位自查自评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工作目标,有重点、有步骤对现场复查复核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复查复核采用现场核对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现场复核期间,重点检查了教学单位的实验室设备和金额较大的固定资产并邀请一线教师进行座谈,全面深入了解二级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情况,并就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从现场复核情况看,学校各二级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认真开展资产清查和绩效评估工作,及时提供资产管理工作台账,资产管理的规范性显著提升。

下一步,国有资产管理处将继续严格贯彻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依托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理顺资产管理工作机制,明确管理职责和权限,完善资产管理台账,以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配置使用效益,保障国有资产安全,推动全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自2019年开始,校党委和行政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顶层设计,每年组织开展一次校内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从基础管理、过程管理、管理绩效等方面对二级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口径考评,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学校连续三年在全省高校资产管理绩效评估中位居前列。